星野彩_今天写完本了吗

星野彩,翔菲浓度超标人
侦探酱和检索酱快去结婚
头像@荒水

「翔菲」靴の花火

*和曲子无关我只是想写夏日祭

*ooc预警




「黙りこくっても言葉要らずだ

目って物を言うから」


“我说啊,翔太郎!”

侦探的美梦被搭档的一句话搅乱,盖在脸上的帽子也被毫不留情地摘了下来,少年把它随手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

“菲利普……!我刚刚正做着超级硬汉的梦呢,你这样突然吓我,我很困扰的啊!”

左翔太郎抱怨了两句,之后又开始回味刚刚那个充满了黑咖啡和上等香水味的,所谓非常硬汉的梦。


“我的话…你有好好在听吗?”

“什么?”

“花火大会。翔太郎你不会没听广播吧,就是今晚!也是为了庆祝风都塔建成两周年!”

“啊…哦,这个…你想去吗?”


翔太郎抬起头,看到了少年眼中闪烁的光。很显然,他十分期待这次的活动。

“当然——!而且我已经把所有的资料都查清楚了!”


这是菲利普回到风都之后的第一次花火大会,而左翔太郎其实偶尔也会希望这个少年去接触更多的,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人——或许这样能更好地帮助他理解人类的感情。

“没办法了…那就去吧。不过,”翔太郎拿起了桌上的帽子,之后轻轻把它戴在头顶。“你有浴衣吗?那可是必备的衣物啊,菲利普。”

“翔太郎会带我去买的吧?”


你工资比我多五千块呢你自己去买啊!

但是秉承着保护搭档的原则,左翔太郎没说出口。

“…那当然。现在去吗?WIND SCALE应该还没关门。”


于是两个人来到了实体店。

刚一进店门,就发现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浴衣,每一件都称得上是无与伦比的佳作。菲利普看见这些,顿时变得像只刚刚见世面的小奶猫,在店里左看右看,时不时还拿起一件仔细欣赏。

“啊!翔太郎!你快来看这件!”

“嗯嗯?”

菲利普看中的是人台展示的一件浴衣,深绿色打底,花纹装饰奢华但不俗气,局部还有暗纹和烫金。

“呀,菲利普……”

“怎么了?”

“这件是…是女式的吧?”

“唔……”

翔太郎难得见到自己的搭档面露难色,顿时软下心来同意他去试试。


“翔太郎……?我换好了。”

少年走出试衣间,来到侦探面前。翔太郎抬起头,他恍惚间觉得菲利普真的是女孩子,这件浴衣实在是太过于合身,简直就是为菲利普量身定做的一样。

“菲利普……”翔太郎这才意识到自己呆住了,赶紧缓过神来,“这件太合适了,你觉得呢?”

“我也很喜欢。”

——虽然结果是侦探的卡被刷爆了。


“翔太郎,你的浴衣呢?”

回到事务所,菲利普坐在沙发上向侦探问到。

“我的…应该在柜子里。好长时间没穿了……”

“这样啊…快拿出来试穿一下让我看看!我还没见过翔太郎穿浴衣的样子!”

“…我先找出来吧,晚上直接穿就可以了。”

到了晚上,两个人准备就绪,正打算出门。

“翔太郎…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嗯?”

“你的帽子。”

“啊……”

确实如菲利普所说,穿着传统服饰还戴着帽子,看起来未免太奇怪了一点。于是翔太郎直接把帽子挂在车库的门上,然后带着少年一起出了门。


“今晚的风很舒服呢,翔太郎。”

“嗯。”侦探下意识想扶一下自己的帽子,摸到的却是自己的头发。“差点忘记了…今天没戴帽子。”左翔太郎不经意间的失误总是能惹得菲利普发笑。

左翔太郎很喜欢看菲利普笑起来的样子,那是天真单纯的笑容。

两人牵着手走在坡道上,他们两个虽然都没有携带标志性的物品,但在这条街上没人不认识翔太郎,就算看到菲利普也会下意识认为这是侦探口中的那个搭档。

——————

两人到了举办花火大会的地点,前面的一条街,放眼望去全都是各式各样的摊位,侦探一时间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应该先去做什么。

“翔太郎。”

“怎么了吗?”

菲利普指了指前面的某个摊子,招牌上似乎写着“金鱼”之类的字眼,还能听到女孩子的欢笑声。

“你想去看看吗?”

“当然,我很感兴趣。”


来到摊位,只见几个打扮精致的女孩子有说有笑的用手里的小网捞着盆里的金鱼,之后装进透明的灌满水的塑料袋被她们带走。

“呦,翔太郎。和小女朋友的感情不错嘛。”

“啊…?哈哈,谢谢大叔…。”

根本不是女朋友啊!!!

翔太郎每次内心纠结的时候脸上都会泛起红晕,只不过这一次菲利普没有深究,而是已经拿好小网坐在水盆边了,侦探又一次为自己的心软所后悔,于是拿出零钱交给了摊主。

“翔太郎,你不来一起吗?”

“好啊。”

其实侦探的内心是拒绝的,仔细想了想,偶尔放松一下也许也不错。

菲利普不是很热衷于捞上来更多的金鱼,而是喜欢看那些红色和金色的小鱼好奇地追着他的网游来游去——虽然下一秒就可能会沦为少年所捕获到的猎物。


“感觉如何?”

“还不错!我很喜欢这个。”

“那明年也一起逛?”

“好哦。我不会再走了。”

翔太郎替菲利普拿着装了几条小金鱼的透明袋子继续逛,一圈下来的收获是侦探头上的狐面和少年手中的苹果糖。

“花火大会应该快开始了?我们去找个地方坐着吧。”

“嗯。”

左翔太郎找了片人不太多,观赏角度也很好的草地,示意菲利普到他身边坐下。少年拆开苹果糖外面的那一层金黄色的包装的一瞬间,花火大会也正式宣告开始。那层包裹在苹果上的透明糖衣折射出天上的烟火,看得翔太郎有些走神。


“翔太郎?你在听我说话吗?”

“……怎么了菲利普?”

“这个…太甜了,有点腻。”

“有吗?”

侦探接过少年手中的苹果糖,下意识地在他咬过的地方又咬了一口。

“我觉得还好…吧?”

“噗…翔太郎上当了哦。”

“…嗯嗯?”

“间接kiss计划大成功。”

“……”

左翔太郎听完,直接搂住少年的腰,吻上那还残留着甜蜜味道的双唇。花火表演也在此刻进入高潮,天上绽放开的一朵朵烟火就像是祝福着这两个最好的搭档。

——哦不,应该是恋人才对。


「靴の先に花が咲いた、大きな火の花が咲いた

心ごと残して征こう、だなんて憶う

そんな夏が見えた」

评论(6)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